FANDOM

月光光》(英文:La Luna),為於2011年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的動畫短片,由埃里康·卡萨罗萨英语Enrico Casarosa執導。在安锡国际动画影展上放映[1]及在《勇敢传说》前播放。《月光光》于2012年11月13日在《勇敢传说》的DVD藍光光碟上发行。[2]该短片还被收录于《皮克斯动画短片合集 2英语Pixar Short Films Collection, Volume 2》。[3]

《月光光》曾获得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动画短片奖提名。[4]

短片剧情编辑

一个三代同堂的家庭在午夜出航,然后在海上抛锚。祖父送给小孩一顶帽子,随后父亲将帽子拉低,祖父又将其推高,两人就戴帽子的方式发生争执。之后月亮出来,父亲搭了梯子让小孩爬上去,把船锚插在满月上。他们的工作是在月亮扫坠落的星星。

父亲敦促小孩用推帚扫星星,祖父则坚持用扫把扫星星,二人再次就劳动工具发生争执。正在此时,一颗巨大的星星砸落在月亮上,于是祖父与父亲又为如何移动这颗星星发生争执。一旁的小孩找到一把锤子,决定用自己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他将帽檐向后推,选择了自己的方式戴帽子,然后爬上那个巨大的星星,一锤将其敲成许多小星星。随后工作顺利进行,小孩选择用耙子扫星星,没有选择祖父与父亲的方法。

工作完成,三人回到海上。祖父与父亲为小孩感到高兴,随后祖父与父亲双方也和解了。镜头转移,短片以一个发光的新月结束。

配音演员编辑

  • 小孩(Bambino)配音:Krista Sheffler[5]
  • 父亲(Papà)配音:Tony Fucile[6]
  • 祖父(Nonno)配音:Phil Sheridan[7]

创作灵感编辑

《月光光》的剧情灵感起源于埃里康·卡萨罗萨的童年经历,他的祖父与他的父亲经常发生争执;[8]并加工自安托万·德圣埃克絮佩里伊塔罗·卡尔维诺的故事。电影风格参考宫崎骏的动画及意大利动画家奥斯瓦尔多·卡维多利英语Osvaldo Cavandoli的《线条先生英语La Linea (TV series)》。[9]

参考链接编辑

  1. Casarosa, Enrico. La Luna – the poster. Enrico's nlog. June 7, 2011 [January 6, 2012]. 
  2. Shaffer, RL. Brave Journeys Home to Blu-ray and DVD. IGN. August 22, 2012 [August 23, 2012]. 
  3. Pixar Shorts, Volume Two (Blu-ray + DVD) (Widescreen). Walmart [September 1, 2012]. 
  4. Finke, Nikki. Oscars: Nominations By Picture: ‘Hugo’ Leads With 11, ‘The Artist’ 10, ‘Moneyball’ and ‘War Horse’ 6 Each. Deadline. 24 January 2012 [24 January 2012]. 
  5. Bastoli, Mike. A closer look at Bambino from La Luna. Big Screen Animation. September 16, 2011 [January 10, 2012]原始内容存档於2011年11月21日). 
  6. "La Luna" Director Enrico Casarosa Talks Filmmaking; Signed Poster Giveaway. Stitch Kingdom. September 12, 2011 [January 10, 2012]. 
  7. Rome, Emily. Oscar shorts: Pixar takes on new poetic tone with ‘La Luna’. Los Angeles Times. January 3, 2012 [January 6, 2012]. 
  8. 详见《皮克斯短片精选2英语Pixar Short Films Collection, Volume 2》中《月光光》解说。
  9. ScreenWEEK intervista in esclusiva Enrico Casarosa regista del corto Pixar dal sapore italiano: La Luna [5 November 2012].  Template:It

外部連結编辑

查看 - 编辑 - 讨论
皮克斯
动画长片
玩具总动员蟲蟲特工隊玩具總動員2怪兽电力公司海底总动员超人特工隊汽車總動員料理鼠王瓦力 (電影)天外奇蹟玩具總動員3汽車總動員2勇敢傳說怪兽大学腦筋急轉彎 (電影)恐龍大時代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汽車總動員3可可夜總會超人特工隊2反斗奇兵4
原创短片
安德鲁和威利的冒险小台灯Red的梦小錫兵小雪人大行动棋局雀仔樂園跳跳羊許願池绑架课魔術師和兔子晴時多雲日與夜月光光蓝雨伞之恋熔岩奇幻英雄聯盟失物招領包子
電影附加短片
大眼仔的新车小傑的攻擊拖线和鬼火您的老鼠好友赛车总动员闯天关:板牙的异想世界赛车总动员闯天关:板牙特技秀赛车总动员闯天关:板牙斗阵西班牙电焊工波力东京赛事道格的特别任务乔治与A.J.夏威夷假期小玩具派对恐龙熊魔王傳說派对焦点
系列动画
拖線狂想曲玩具总动员动画系列
電視版
玩具总动员惊魂夜
硬件与软件
皮克斯影像电脑RenderManPresto
皮克斯职员
约翰·拉塞特艾德文·卡特姆史蒂夫·乔布斯匠白光吉姆·莫里斯皮特·多克特安德鲁·斯坦顿布拉德·伯德李·昂克里奇嘉里·瑞德斯托姆布蘭達·查普曼布拉德·刘易斯鲍勃·彼德森乔·兰福特馬克·安德魯斯道格·斯威特兰德隆尼·德尔卡门丹·斯坎隆格伦·麦奎因史蒂夫·普賽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