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無敵破壞王

云妮露·凡史威兹(Vanellope von Schweetz)是《无敌破坏王》和 《无敌破坏王2》中的主要角色。为《甜蜜冲刺》中糖果王国公主,但被糖果王所陷害,后与破坏王雷夫认识成为好友,并恢复了身分。

背景编辑

是个有点小恶魔性格的9岁小女孩,但因本身是个bug而导致画质不稳,因而受到其他角色排挤。 原本为《甜蜜冲刺》的重要角色,但被糖果王多次阻挠她参赛。实际上云妮露的真实身分是《甜蜜冲刺》中糖果王国的公主,只是被化身为糖果王的涡轮窜改程式霸占了她的王位。 起初是为了跟破坏王作条件交换而合作,但两人经历了多次争吵及合作后反而加深了友情。 虽然会因自身的bug造成闪烁而被排挤,本身也有瞬间移动,但实际上这是被化身糖果王的涡轮窜改程式后而使原本为游戏主角的云妮露呈现程式异常的情形,也因为如此而被游戏中央车站的反bug功能隔离而无法离开她自己的游戏。而瞬间移动是她本身自有的特殊能力。云妮露在剧情后段的赛车中逐渐能控制自己的瞬间移动能力与bug并运用自如,并且无意间以其能力揭穿糖果王的真面目。在《甜蜜冲刺》游戏复原之后,云妮露仍能保有她瞬间移动的能力,并能离开她的游戏世界来去自如。 结局中阿修跟卡轰进行结婚典礼时有穿曾经是公主身分的服装来祝福。

个性编辑

作为9岁的小孩子,有活力、孩子气而爱说话。兴夺的时候会跳来跳去。有一种幼稚的幽默感。

因为受到糖果王的对付而其他人的欺负,她变得烦燥而粗鲁,后来有雷夫的帮忙,她不再那么寂寞,这方面的性格也有改变。

自由、喜欢乐趣、勇敢、有梦想的人。即使面对困境也不放弃自己的爱好。

云妮露很机灵和聪明,思考很快,可以很快找到达成目标的方法。

此外,她讲话很直接、对朋友很忠诚、十分有毅力,而且对人没有偏见。她的对待让雷夫逐渐了解真正的英雄的意义。

外型编辑

Vanellope appearances

從左到右是她一般服裝、王家賽車服以及公主服

云妮露为9岁小女孩,有长直发,受日本动漫影响有大眼睛。身材廋小、大耳朵小粉红唇

云妮露另会出现「突波」型态,和一般样子不有些不同。

在甜蜜冲刺中,云妮露可以看到她的赛车装样式。

而后来恢复为公主时穿着洋装,不过她不太喜欢那个样子。后来参加卡轰和阿修的婚礼时穿了另外的服装。

力量和能力编辑

糖果王对于程式的更改让云妮露有了「突波」(glitch)的能力,在有些时候她的身体会变成闪光而不清楚,但同时如果她能控制这个状态,会让她拥有瞬间移动的能力。除非在糖果王的糖监狱中使用「glich proof」才能压制这种能力。 这种能力除了自身之外还会影响靠近她的人,例如一度太妃妲和其他车手受到短暂的影响。

此外云妮露本身设定为厉害的赛车手,即使一度记忆被改变,身体里还是有这分能力,也因此稍加训练之后就能获胜,如她所说「我告诉你,赛车就在我的代码中!」

登场编辑

无敌破坏王编辑

Vanellopetreeforest

雲妮露遇上破壞王

云妮露在糖果树上遇到破坏王 (Wreck-It Ralph),破坏王正准备要取得挂在树上的奖牌,但她开始捉弄破坏王,最后奖牌被她拿走了-被当作赛车比赛的参赛资金。之后黏了一身糖果的破坏王在比赛起点本想捉到云妮露,却造成混乱,被两位警察逮捕。

Vanellope's torment

雲妮露被太妃妲欺負

破坏王正好看见以太妃妲 (Taffyta Muttonfudge)为首的车手们正在欺负云妮露,见此状的破坏王出面喝止。接着破坏王和云妮露在一番争执后,她发现破坏王的破坏力或许有用处,于是说服破坏王与她合作潜入糖果赛车工厂 (Kart Bakery),并打造了一辆车,但经由工厂的警卫通报,糖果王 (King Candy)赶到该地并开始追缉。

Vanellope - I love it

雲妮露很高興有新車

随后破坏王和云妮露躲入健怡可乐山 (Diet Cola Mountain)-云妮露的家,破坏王得知她的处境后,便在可乐山中「破坏」出一条跑道-这是他首次以破坏实现创造-并陪伴云妮露练习开车。

之后云妮露和破坏王到了外面,她称有东西忘记拿要回去,就留破坏王在外面。此时糖果王趁机和破坏王协商。之后她出来了,她其实做了一个奖牌给破坏王,上面写着「You're my hero」。破坏王因为误信了糖果王的「忠告」,加上云妮露送的奖牌使然,让他有了想保护她的想法,并狠下心来破坏了他们一起做的车;这是他首次为了爱而破坏。当然,云妮露哭着骂他是个真的是个坏蛋,并跑着离开。

Wreck-it-ralph-disneyscreencaps.com-8469

雲妮露的圖樣在機台上

破坏王看到《甜蜜冲刺》的机台上有云妮露的图样,进而发现有内幕,便回去《甜蜜冲刺》找优格比尔 (Sour Bill),并把他放入口中威胁他说出实情。了解后,破坏王就推著被阿修 (Fix-It Felix)修好的车去糖窖 (Fungeon)找云妮露,并将其救出。

Wreck-It Ralph - Candy harms Vanellope

雲妮露對抗糖果王

之后赛车比赛开始了!当大家都出发后,云妮露一行人才抵达,但是云妮露仍超过了许多选手,最后在隧道中被糖果王阻挠,在一番拉扯之下,糖果王现出了它的原形-涡轮 (Turbo)。之后涡轮就想要除掉云妮露,但云妮露借助了她的突波逃过一劫,而糖果王也被突如其来的机器飞蛾吃掉。因为破坏王带来的机器飞蛾大量繁殖,云妮露被迫中止比赛,并和大家一起逃往游戏出口,但因为游戏中央车站 (Game Central Station)的反突波力量,云妮露无法离开。在绝望之际,卡轰 (Tamora Jean Calhoun)说要让那些飞蛾消失,必须要有灯塔才能让它们自我毁灭。破坏王顿时想到健怡可乐山,并前往该处要把曼陀珠打下,但和飞蛾合为一体的涡轮从中阻挠,并把他带到天上眼睁睁看着飞蛾接近云妮露,不过破坏王尽全力挣脱涡轮,并冲向可乐瓶口,将曼陀珠打下。云妮露见此状,便运用突波躲过飞蛾,并开车搭救逃出可乐山,火山爆发后,包括涡轮在内的飞蛾都因为趋光性扑向它,自我毁灭,而两人便坠入巧克力池塘中玩了起来。

Princessvanellope

雲妮露恢復公主身份

之后阿修修好了终点线,云妮露通越终点后,被修改的程式还原,她回归了之前的公主身分,便开玩笑的说要把以前欺负她的人处死,而其他车手就哭着求饶。且她的突波变成了她的瞬间移动工具,当然,她就可以来去自如。随后云妮露放弃了其公主身分,与大家一起赛车,并将糖果王国改制为民主立宪的国家。游乐场即将开门,而破坏王也必须回去《修缮王阿修》(Fix-It Felix, Jr.)了,云妮露邀他留在这里,但是他说他的游戏需要他便拒绝了。

Vanellope Say Hi To Ralph

結局

最后,她和破坏王一起见证阿修和卡轰结婚的那一刻,并担任伴娘。电影接近尾声时,身处两部不同机台的破坏王和云妮露隔空对望,并且微笑招手。

无敌破坏王2编辑

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 91

雲妮露在無敵破壞王2

云妮露在续集中登场,发生在首集6年之后。《糖果冲刺》的世界出现崩坏危机,云妮露和雷夫进入网路世界,试图找出拯救的方式。在这场旅程中云妮露遇上了迪士尼公主们并加入她们。

出版资料编辑

One Sweet Race编辑

Vanellope in One Sweet Race

One Sweet Race中的雲妮露

云妮露出现在故事书《One Sweet Race》,故事设定在电影之后,其中甜心·福乐奶油因为一直没办法在赛车中获胜而难过,甚至不甘心而把他自己的车给砸了,云妮露于是决定帮助他。

Tricky Treats编辑

电妮露和破坏王出现在该故事书中的「甜蜜冲刺」这个故事中。他们两进入了一个世界被困住,需要打败反派才能出来。

漫画编辑

在漫画The Donut Kart中,Wynchel and Duncan来拜访云妮露,他们需要好的交通工具来维护甜蜜冲刺中的秩序与和平。最终打下了开车速限的规定。

电子游戏编辑

无敌破坏王编辑

Tumblr mo32skYFAD1sqjtkeo3 1280

雲妮露和雷夫在無敵破壞王遊戲

在电影之后不久,云妮露正在甜蜜冲刺的世界中准备另一场赛车,雷夫、阿修、卡轰也来加油。但雷夫不小心撞到飞蚁的蛋,造成整个甜密冲刺世界大乱,云妮露也被攻击,大家试图解除此一危机。

迪士尼无限世界系列编辑

和破坏王一起出现在迪士尼无限世界游戏中,为可使用的角色之一,不过在Play set模式中不能使用云妮露。此外在游戏开场的时候也乘着车出现。

Disney Heroes: Battle Mode编辑

云妮露是可使用的角色之一,也是队伍成员。他和雷夫进入了新的世界,发现该世界出现病毒,云妮露受害,雷夫与其他的迪士尼英雄一起要解救她。

迪士尼乐园编辑

Vanellope Character Central

迪士尼樂園的雲妮露

Disneyland Resort编辑

在加州的迪士尼乐园,雷夫和云妮露出现在冬季的景点:World of Color中。

Walt Disney World编辑

2012-2014, 雷夫和云妮露出现在Disney's Hollywood Studios

后来在2018年,云妮露再度回到该乐园。

Disneyland Paris编辑

在法国,云妮露是巴黎迪士尼2017年的25周年活动中的重要角色。

Disney Cruise Line编辑

云妮露登上Disney Dream,其中有一个以雷夫为名的甜点「雷夫巧克力爆米花」(Ralph Chocolate Covered Popcorn)。

轶事编辑

  • 云妮露的年龄有两种说法,一说9岁,一说12岁。
  • 云妮露只有4只手指。
  • 雷夫在电影中只有两次称呼她的原名,其他都是叫她「kids」(小子)。

.

资料来源编辑

無敵破壞王 無敵破壞王 無敵破壞王